失踪人口

拾散——我的记忆胶囊
“我等你,等你喜欢我。”

《肆》

大家对于“肆”会联想到什么呢?

是肆无忌惮,还是四?

 

我想,无论是哪一个,都是我要说的。

很奇怪吧,把这两个毫无相干的词汇连在一起说一个故事。

那很好,把这种奇怪的感觉继续保持下去,因为我要说的故事正是把两个毫无相关的人连在一起。

 

现在的我,也老大不小了,也就二十六岁了。所以说,喜欢念旧……应该不犯法吧?

 

一切从头开始吧。

我总会这样想。可我永远不知道所谓的“头”在哪。

我知道一段舞蹈开头该怎么跳,我也知道一首歌该怎么开口唱,可对于这段回忆,我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诉说。

他说我像个小孩,一说到感兴趣的话题,可以滔滔不绝地说着,就连那些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话题,也就这样一个一个蹦出来了。

可他不知道,只是因为是他。

 

嘶……

其实我现在很迷茫,我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,我却清清楚楚地知道我已经失去了什么。

我每天都会问自己,想要的到底是什么。

 

是希望自己可以更上一层楼吗?

是希望可以和他顶峰相遇吗?

又或是希望可以和他像以前一样相处吗?

 

20171008.

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。

我爱的人,不是我的爱人。

他心里每一寸,都属于另一个人。

 

真的好讽刺。

 

喂,真的真的很想告诉你。

我曾经真的真的真的好喜欢你呐。

 

还记得那天你离开的时候,我第一次接触了酒精。

那东西真的很苦,可它也是真的有效,让我短暂忘记你……忘记你离开的事实。

 

它是经过喉咙短暂的辣,是留在口腔的苦涩,是能忘记你的最佳良药,也是你离开的二十岁。

 

希望我当时的疯癫,能让大家都看不出我曾经多么认真喜欢过你。

认真到什么地步呢?

比如,认真思考如何跨过重重困难去和你在一起,甚至还想到了和你的婚礼上该邀请谁,要在哪里举办,我们会在哪里度蜜月……

 

现在看来,甚是荒唐。

 

有人问我,对于你谈恋爱是什么感觉。

这个答案,我在心里准备了无数次官方的答案——祝你幸福。

 

但那天,我却选择不说。

没有为什么,我办不到。

我办不到去祝福我喜欢的人他和其他人在一起了,我更办不到去祝福“他们”!

 

我听到了,爱情它无情地嘲笑着我。

它笑我懦弱,现在的我面对你永远只会逃避。

它笑我无知,以前的我面对你只会满额付出。

它笑我天真,未来的我面对你还在继续期待。

 

逃避,或许就是时间帮我解决问题的方法了。

我们两个,总会要有一个人来给这段感情画上一个句号。

这段充满漏洞的感情,它总需要把感情都流出去,它才能填进新的感情。

 

嗯……

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呢?

 

是在演唱会上,看见我俩专属的应援灯牌,我会兴奋地指给你看;是在四处无人的情况下,你牵了我的手;是在吵杂的运动会里,你选择了和我待在一起,甚至那么如此依赖我。

 

即使我知道,我或许不是那位唯一。

 

是什么时候才发现喜欢上你的呢?

 

每当我望向车窗外,那些从我面前飞驶过得车辆、一个女孩抱住骑着摩托的男孩、伴随着月亮和星星的橙黄色的路灯、镜子里反射出我的脸庞,我都会想起你。

 

想起你的笑容、想起你说过的话,以及想起你对我说过的谎话。

 

你说过,会一直陪我喝奶茶的。

后来,你却爱上了喝冰美式。

 

.

..

...

 

人一生中,在肆无忌惮的年纪肯定会遇到那个比自己大四岁的人。

 

他们……好像什么都懂,最后,他们却不懂得那些藏在言语里即将要见光明的爱意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0)